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部署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1

  11月30日,兵团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在2024年春节前全部办结,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高高兴兴返乡过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兵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坚决将“四清”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盯重点行业,妥善高效处置欠薪线索、化解查实的问题,挂牌督办重大欠薪案件,不销案不撤牌,确保实现动态清零;要加强违法惩戒,进一步发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作用,让恶意欠薪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要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部门责任,正面回应社会关切,严守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兵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