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2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1月30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好自治区和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工作部署,当好“生态卫士”。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建好用好自贸试验区平台,精准发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增强兵团发展动力和活力。要推动兵地融合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兵团外事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冬季火灾防控、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坚决稳控兵团安全生产形势,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全面夯实兵团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做好涉外法治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要强化法律服务保障,打造汇聚全链条、全要素的法律服务、法治教育、法治文化、涉外法治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法务资源高度集聚区。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市场生产经营秩序。要推动企业合规建设,确保企业在投资准入、建设经营和退出阶段全过程合规守法。要壮大法治人才队伍,为兵团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积极推进兵团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等有关方面的务实交流合作,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兵团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0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