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6

兵团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李邑飞王可出席并讲话

兵团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李邑飞王可出席并讲话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12月5日,兵团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出席会议。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兵团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兵团红十字系统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

  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红十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兵团红十字会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论述,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力指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奋力开创兵团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邑飞在讲话中肯定了兵团红十字会的工作。他指出,新征程上,推进兵团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兵团红十字系统传承红色血脉、彰显人道光辉、勇担时代使命,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贡献人道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把牢红十字事业发展方向。要坚持人民至上,弘扬红十字精神,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在满足职工群众人道需求中彰显红十字作用。要胸怀中心大局,始终聚焦兵团党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中展现红十字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履行新时代红十字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红十字会改革发展,强化各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和社会各方面扶持帮助责任,谱写新时代兵团人道主义事业新篇章。

  王可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兵团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兵团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谱写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人道需求,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完善治理体系,坚持依法依规治会,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红十字精神宣传传播,持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兵团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兵团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兵团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兵团领导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李旭、朱雪冰,中国红十字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兵团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出席大会。(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