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届兵团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作者: 马燕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6

  日前,由兵团团委主办的第三届兵团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新疆游客集散中心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大赛以“青创报国新时代,青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培养兵团青年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自10月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兵团13所大中专院校、14个师市的569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农业养殖等领域。

  大赛总决赛采取“项目路演+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由知名企业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机构负责人等担任评委和选手导师,进行指导、点评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院校学生组和创客青年组分别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

  “和往届相比,这次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体现出兵团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不断提升。兵团团委将结合兵团青年创新创业需求,积极搭建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的服务平台,进一步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兵团团委副书记郝雯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