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各开发区工业企业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作者: 张美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6

科学制定生产任务 统筹调配人员力量

兵团各开发区工业企业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12月4日,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天润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乳制品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件件乳制品下线后被运送到各地。

  “公司以订单为导向科学调度生产,目前生产部157人全部在岗,确保按期完成订单交付,确保生产销售实现同步增长。”新疆天润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春告诉记者,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乳制品销量达3.8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万吨。

  连日来,兵团各开发区工业企业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忙生产、赶进度,开启“冲刺”模式,掀起四季度工业生产热潮。

  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臻泰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000台袜机满负荷运转,一线工人每天“三班倒”抓紧生产。“目前,公司日产袜量15万双、日染纱量100吨。”新疆臻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炜告诉记者,四季度以来,棉袜织品需求更加旺盛,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公司科学制定生产任务,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抓生产,奋力冲刺“全年红”。

  进入四季度,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工业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争分夺秒赶订单、千方百计抢市场。

  可克达拉安琪酵母有限公司自今年2月投产以来,已生产酵母及酵母抽提物2.4万吨。“公司下半年产量大幅增加,年产值有望达到4亿元。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无论我们遇到什么问题,开发区都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可克达拉安琪酵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宏权说。

  当前,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提前谋划部署、全面统筹调度,全力做好天然气、电力等生产要素保障工作,落实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等各项扶持政策,不断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高效回应企业诉求,努力推动园区企业平稳生产。

  “今年前三季度,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7.12亿元,同比增长197%。我们将继续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开展‘三年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为抓手,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贺丽琴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