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圆桌会议在二师铁门关市召开

作者: 张贝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6

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圆桌会议提出

统筹谋划 综合施策 合力攻坚

  12月5日,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圆桌会议在二师铁门关市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1至10月兵团重点服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南疆4个师市的10位兵团重点服务企业家代表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建议作了发言,兵团相关部门、新疆农信社、新疆银行分别进行了回应和政策解答。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重点服务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在稳经济大盘中有效发挥了“压舱石”“主力军”作用。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完善,企业发展环境和创业生态有了新改善,企业家的精神状态和能力水平展现出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精准把握形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守实业、苦练内功,提高市场洞察力和敏锐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围绕兵团主导产业、重点产业链,加快谋篇布局,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局观念,在政企沟通、政策落实、创新发展、纾困解难等方面统筹谋划、综合施策,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