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一村荣获“全球人居环境村落范例”奖

作者: 韩兆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7

十四师昆玉市二二五团玉泉镇拉依苏村

荣获“全球人居环境村落范例”奖

  12月3日,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的第十八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GFHS 2023)上,十四师昆玉市二二五团玉泉镇拉依苏村荣获“全球人居环境村落范例”奖,为2023年度全球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村落;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昆牧镇昆仑山大峡谷景区荣获“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奖。

  二二五团玉泉镇拉依苏村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热资源丰富,具有优良的气候优势和独一无二的富锶泉水,是世界五大长寿村之一。近年来,二二五团玉泉镇利用“世界长寿村”的号召力和315国道网红公路的游客吸附力,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成为南疆网红打卡地。

  一牧场昆牧镇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拥有126万亩天然优质草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近年来,一牧场昆牧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着力将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打造为低碳生态景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是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国际非营利组织,该论坛设立了“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九类奖项,以独立性、权威性和标准严苛著称,包括“全球人居环境村落范例”奖、“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奖。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