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努力推动兵团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作者: 禚艺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7

兵团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

努力推动兵团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12月6日,兵团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兵团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兵团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和卫生健康、计划生育重点任务,积极服务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了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家庭和谐幸福,为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兵团党委、兵团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兵团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持续提高人口素质;要坚持主动融入兵团发展大局,突出“群众所急、政府所需、协会所能”主责主业,把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服务群众为生命线,加快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依法维护群众权益等机制,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计划生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兵团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