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开发区区块“线上线下”双向发力

作者: 张美玲 常驻记者 冯晓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8

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开发区区块“线上线下”双向发力

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窗口有专人接待专人服务,不到十分钟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优质的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12月6日,在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十二师开发区区块政务服务中心,新疆戈壁杨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宏伟告诉记者。

  近日,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开发区区块建设,十二师围绕“政务服务精细化”“办事场景智慧化”目标,打造线下“政务服务中心”、线上“服务企业平台”双平台,为企业提供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加贴心的政务服务。

  据悉,十二师开发区区块政务服务中心于11月30日正式运营,设有工商注册、一窗受理、“办不成事”吐槽等窗口,每个窗口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并专门设立了一个项目洽谈室,通过“专区+专窗+专人”工作模式,为自贸区试验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等服务。

  十二师开发区区块服务企业平台是一个集查询发布、政策指引和诉求帮办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平台,于12月5日正式上线,共设置了“我要提诉求”“办事指南”“选中心”“看政策”“干部帮扶”“通知公告”6个板块,企业可按照办事指南、部门、用途等分类索引,实时了解自贸试验区惠企政策,也可实时发布诉求,查看办事进度,实现从以往的“来回跑”到如今的“一机在手、办事不愁”。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