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09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2月7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有关贺信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推动兵团职责使命履行、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对标对表兵团党委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系统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稳步开局。要持续深化兵团改革开放,努力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动力,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建好用好新疆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精准发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今年兵团党委“十大民生工程”办好办结,深入基层摸清职工群众需求,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文化润疆走深走实,积极探索、丰富拓展让中华文化实物实景实事得以充分展现、直抵人心的载体和路径,履行好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促进区域协调融合发展,借鉴长三角地区发展的经验做法,着力促进各师市携手发展,推动兵地全方位深度嵌入融合发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加强兵团党的建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质量党建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