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线上线下发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11

  “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我们公司这几年一直得到当地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每年的贷款额度在1亿元左右。有了棉花收购资金,我们能及时地给职工群众兑现。”12月8日,胡杨河恒泰棉花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春生说。

  记者从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为解决兵团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兵团工信局依托兵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融资服务载体,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中小企业提供多渠道、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今年1至10月,兵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已入驻14家银行,提供金融产品78个;通过线下对接,服务企业10707家,融资总额达499.97亿元。

  在兵团工信局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兵团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综合施策、多方筹资,对兵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融资服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积极与多家银行沟通协商,推出“金融服务超市”,通过线上宣传、推介、展示银行融资产品,线下支持各家银行对接服务企业,让中小企业更快捷、高效地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以解决融资难题。

  与此同时,兵团工信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开展专项服务行动,组织专家走进企业“一对一”开展服务,助力企业提升融资能力;现场开展“融资需求”问卷调查,并将收集汇总的企业需求信息推送给银行,为银企对接牵线搭桥,实现银企融资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