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激活“雁阵效应” 构筑人才高地

作者: 赵优 侯佳宜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12

  日前,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精心组织开展“鸿雁归来”人才返石交流活动,13名在八师石河子市生活、就学、工作过的各领域专家人才受邀参加活动。

  其间,一场场凝聚智慧的座谈交流、一次次务实高效的项目观摩,催生出一项项前景可期的合作规划。专家人才们一路走一路看,重温燃情岁月,共谋家乡发展。画家邓维东、何天泉表示,要把自己的部分画作捐赠给即将竣工的石河子美术馆,并在美术教育、文旅项目设计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企业家邓炜霖、周承军、甘露、崔万志、董虎也纷纷表示,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支持。

  今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师市战略,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着力培养和引进各类优秀专家人才,激活“雁阵效应”,构筑人才高地,助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全力推进实施“千名硕博,智汇石城”引才工程,引进回流专家人才300余名;将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纳入师市人才发展总体规划,与两所院校签署“校地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互派23名干部人才挂职交流,持续优化人才共育共享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稳定增长机制,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由2012年的36.87万元增长至今年的3847万元,强化“石河子优才卡”服务品牌建设,切实解除专家人才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八师石河子市将以此次“鸿雁归来”人才返石交流活动为契机,面向全国广发“亲情卡”,深入挖掘在外专家人才资源,建立在外专家人才信息库,吸引更多专家人才共同参与师市的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2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