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冰雪+”释放冬季旅游新活力

作者: 赵珺 朱丹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0

  12月19日,十二师第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文旅惠民消费季——“趣玩雪·向未来”青少年冬令营活动开营,吸引了200名学生参加,一起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当天,“追着雪花看新疆”全媒体报道团队来到活动现场,感受这里的热“雪”燃冬。

  活动现场,冰雪彩虹滑道、雪地拔河、雪地卡丁车等十余个冰雪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体验游玩。在冰上陀螺体验区,来自十二师五一农场中学的学生马子娴在冰面上熟练地抽打陀螺,发出的清脆响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连成一片。

  “这次参加冬令营活动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可以获得礼物,我特别开心。”马子娴告诉记者,领取任务卡后,完成任意5项冰雪任务,就可以找戴小红帽的工作人员盖章领取一份礼品。

  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婧告诉记者,此次冬令营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次冬令营为契机,不断发展冰雪运动,丰富冰雪项目,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推动十二师青少年体育、全民体育和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构建十二师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十二师倾力做好“冰雪+”文章,深入普及、大力发展冬季冰雪运动,先后举办两届十二师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展雪地足球赛、迎冬奥全民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等一系列冰雪赛事活动,民众参与冰雪运动、企业开拓冰雪经济的热情高涨。

  “去年,十二师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共接待游客15.35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6438.6万元。今年12月底,我们还将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冬季旅游项目,进一步激发十二师冬季冰雪旅游新活力。”马婧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3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