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整改 深化标本兼治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3

李邑飞在八届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七师胡杨河市情况反馈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整改 深化标本兼治推动高质量发展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12月20日,八届兵团党委第三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向七师胡杨河市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持续推动七师胡杨河市各项事业发展,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巡视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和方法路径,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消除政治隐患、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整改。聚焦职能定位,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水平做好安全保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高要求履行政治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强化党建工作。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化主动改的意识,增强全面改的自觉,集聚系统改的合力,强化长效改的机制,切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压紧压实责任,履行好师市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监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姜新军出席会议。七师胡杨河市及各团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