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对口支援兵团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5

李邑飞在深化对口支援兵团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守正创新 推进对口支援兵团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薛斌主持 李震国出席

  12月23日,深化对口支援兵团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推动援疆工作更好服务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进行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座谈会,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出席座谈会。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和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中央单位、对口援疆省市和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各方面人士对兵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央单位、各援疆省市以及广大援疆干部人才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扎实、援疆成果显著,为兵团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邑飞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同心协力,努力在推动新时代对口支援兵团工作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李邑飞强调,要精准定位定向,聚焦工作重点,守正创新,努力在推动新时代对口支援兵团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更好助力兵团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守边固防能力。要始终贯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创新路径方法,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更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围绕战略定位,深入对接师市两大规划,精准匹配所能所需,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点,持续深入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文化润疆,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李邑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完善机制,落实援受双方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计划清单,强化对接沟通,深化“组团式”援疆,拓展自贸试验区建设、国有企业投资发展等方面的合作,管理好、使用好、服务好援疆干部人才,努力在推动新时代对口支援兵团工作中探索新举措、实现新提升。

  座谈会上,兵团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有关情况,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总领队、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师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刘新建、张文胜、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出席座谈会。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