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兵团城镇新增就业超过8万人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5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

今年兵团城镇新增就业超过8万人

  日前,四师六十一团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为团场青年就业创业助力。今年,四师可克达拉市优化就业服务,多渠道推介就业岗位,帮助各族职工群众能就业、就好业,截至目前新增就业6000余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积极落实稳岗扩就业政策举措。今年截至目前,兵团城镇新增就业超过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余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9000余人,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兵团稳步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就业创业培训实效。今年,针对建筑业市场化程度高、流动性强、季节用工多的特点,兵团将建筑业作为转移富余劳动力、带动职工群众就业增收的有效途径,开展团场连队工匠培训活动,400余名团场连队、建筑企业工匠及有意向从事建筑工作的职工群众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兵团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超过12万人次、补贴性技能培训9.97万人次,有效缓解了就业结构性矛盾。

  “这笔10万元的免息贷款,帮我渡过了创业难关。”王亭博告诉记者,得益于兵团青年创业扶持政策,他选择来到五家渠市从事工业设备维修工作,如今生意越来越好。今年,六师五家渠市团委共扶持10个创业就业项目,带动40余人就业。

  兵团还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着力放大创业带动就业示范效应。今年以来,兵团分别扶持妇女、青年、职工创业就业示范项目56个、60个、114个,分别带动就业680人、621人、3931户。

  引项目、兴产业,带动就业。今年,兵团在建项目4174个,比上年增加200余个,有力推动了产业集聚,为职工群众就业增收提供了便利条件。截至目前,兵团完成生猪养殖扩能项目28个,部分建成的生猪养殖场和屠宰加工企业已经投产,带动2100余人就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