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8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日前,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和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做到科学决策。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内外联动,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进农业现代化,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发挥特殊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兵团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调度、预案编制、风险防范,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急能力,扎实做好地震、极端天气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把握、深入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农业强兵团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在建设农业强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展现兵团担当、作出兵团贡献。要加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种业振兴,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连队,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提升团场连队基层治理能力,夯实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的基层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