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8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日前,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邑飞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创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李邑飞强调,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惠利于民的特殊优势、问计于民的科学方法、心系于民的真挚情怀、取信于民的务实品格,大力传承弘扬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讲好新时代故事,推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要聚焦破解难题,推动调查研究下基层,倾听职工群众呼声,摸清社情民意,察实情、出实招,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信访接待下基层,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把职工群众信访和诉求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及时就地解决职工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强化作风转变,推动现场办公下基层,研究协调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提高破解难题的实效,务实解决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