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部署做好低温暴雪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通讯员 解卫疆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8

  记者从兵团应急管理局获悉,兵团安委办、减灾办日前发出通知,就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低温暴雪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师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对低温暴雪天气的实况监测、分析预报,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做好中短期、精细化预报,重点关注低温暴雪灾害对春运、供气供暖、农牧业生产、城市运行、安全生产、旅游和职工群众出行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危化、工贸、建筑等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冬季施工“九防”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通知强调,各师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细化防范措施,把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通信、保稳定作为防范应对低温暴雪灾害的工作重点,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强对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检查,提前采取防冻措施,适当增加应急储备,动态调整供热温度,确保强降温天气期间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要提前做好牲畜防冻及防疫治病的工作部署,指导职工群众提前做好畜牧业和设施农业的防寒保温措施,高度关注冬季牧区零星放牧人员的避寒转移,前置储备充足饲草料,开展对卷帘机等设施的检查维修;要加强各类救灾和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应急抢险需要和市场日常供应;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报送相关情况,及时高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