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4年兵团新年音乐会奏响

作者: 徐敏 邵明辉 实习生 刘婷婷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2-29

  12月28日,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兵团歌舞剧团承办的2024年兵团新年音乐会在兵团演艺大厦音乐厅奏响。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杨又青执棒,由序曲,以及《春之声》《春之情》《春之韵》《春之颂》四个篇章和尾声组成。通过器乐演奏、合唱、独唱等形式,将众多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一一展演。

  在《春节序曲》欢快喜庆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序幕。管弦乐《金蛇狂舞》、男生独唱《新年快乐》、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烘托出欢快、热烈的气氛;男声独唱《新的天地》、琵琶协奏曲《天山之春》旋律舒展悠长、饱含深情;女声小合唱《边疆处处赛江南》、女声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歌曲《草原之夜》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歌曲《兵团进行曲》铿锵的节奏、震撼的旋律,展现出兵团各族儿女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现场灯光与音乐交辉,掌声与赞叹声相融,在入耳入心的动人演奏中,观众随着优美旋律感受新年的脚步,在豪迈气氛中坚定奋进新征程的步伐。当晚的音乐会以管弦乐《花好月圆》结尾,熟悉的旋律在兵团演艺大厦音乐厅响彻。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