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入基层查问题 扎实为民办实事

作者: 王素凡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03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各师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经验作为重要抓手,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扎实为民办实事,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四师可克达拉市坚持调查研究下基层,将主题教育开展与营商环境优化紧密结合,紧盯推动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调研,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问、盯着问题研,开展“民企晨话”交流会25次,跟踪解决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诉求,努力破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发展等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为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六师五家渠市坚持理论宣讲下基层,着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师市各部门党员干部走进一线、深入群众,与1.15万名基层党员开展结对帮学,面对面话发展、谈问题,用“微宣讲”讲述“大道理”;聚焦基层理论需求,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专题培训,培训轮训党支部书记957人次,领学促学受众达1.6万人次。

  八师石河子市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办公,与职工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围一张桌子,开展“七嘴八舌式”讨论,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建立民生微实事“短平快”立办机制,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各街道、镇,收集整理职工群众反映的涉及人居环境、交通出行、基本医疗等民生领域的126件事项。

  十一师根据师发展实际,干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先后解决项目推进、安全生产、项目施工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难题20余个;对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优质帮办服务,为72家用人单位拨付社会保险补贴2725.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2896个,切实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

  十二师坚持信访接待下基层,通过“流动信访室”“书记接访日”等,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截至目前,十二师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下访741人次,现场解决困难诉求231个,化解信访案件249件。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