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力奋楫谋发展 笃行不怠向未来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5

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兵团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

聚力奋楫谋发展 笃行不怠向未来

  新蓝图引领新未来,新目标开启新征程。1月12日召开的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对于兵团上下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鼓足发展干劲、汇聚各方力量,锚定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意义重大。兵团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学习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党员干部表示,要挺膺担当、躬身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兵团篇章。

  “这次会议令人鼓舞,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工作催人奋进,尤其是会议提出‘在构建兵团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聚力攻坚’,这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一师师长肖勇表示,师市将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强化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地位、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把产业集群发展作为突破口,重点做大做强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绿色化工“三大基地”,持续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阿阿高速公路、机场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科学统筹谋划今年经济重点工作。

  “这次会议对国资国企来讲,既是任务书又是动员令。”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说,兵团国资委将坚决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目标,全面实施国企振兴行动和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和水平,切实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兵团交通运输局实施交通惠民行动项目418个,优质、低价、安全、便捷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让职工群众搭上了“幸福车”。“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将始终牢记自身职责使命,聚焦服务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聚能实施交通强国建设兵团实践、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交通运输+’融合发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交通运输法治部门建设五项行动,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的开路先锋。”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表示。

  “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坚定了发展信心,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中新建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表示,集团上下将严格按照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抢抓发展绿色能源的良好机遇,立足兵团新能源资源禀赋,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有力推动兵团从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兵团新型电力系统。

  全会提出“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让八师一四二团党委书记、政委张新城充满干劲。“我们将依托团场资源禀赋,以‘双招双引’作为加快开放发展的‘主抓手’,根据团场特色和产业优势,精准做好顶层设计,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筑巢引凤主平台。”张新城表示,团场将紧抓首批兵团级农业产业强团创建这一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绿色食品、酒产业、仓储物流、现代工业、优质畜产品、棉花和农机装备等八大产业,建链补链,加快发展,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