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托起群众“安居梦” 筑就民生“幸福巢”

作者: 翟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5

兵团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托起群众“安居梦” 筑就民生“幸福巢”

  “来阿拉尔市没几天,我就申请到了公租房,过两天就能搬进去了,感觉很温暖。”这几天,来自湖北的务工人员李凤萍正在布置申请到的公租房,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这样表示。

  近年来,兵团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实施公租房建设及棚户区、老旧小区、农村危房改造等惠民工程,更多职工群众实现了安居梦想。

  2023年,兵团开工建设3852套公租房、16761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2692户棚户区及1083户农村危房改造,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截至2023年12月15日,共有1668套公租房、1362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主体封顶,2578户签订了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协议,963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

  2023年以来,兵团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对2022年未完工公租房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行跟踪督导,进一步解决新增人口和困难群体住房问题;不断健全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提高农房建设品质,推广兴建“功能现代、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风貌协调”的现代宜居农房。

  兵团还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保障作用,通过健全住房公积金使用机制,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刚需的作用;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推进与房产、不动产、社保、民政等平台数据共享,完善兵团住房公积金信息化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自助柜员机业务功能,有计划地推进自助柜员机投放,将自助柜员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向农行、建行、工行营业网点延伸,让职工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