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质量推动兵团机构改革工作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6

兵团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质量推动兵团机构改革工作

李邑飞讲话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1月14日,兵团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兵团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展开、有序推进,以机构改革的新成效,更好服务保障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出席会议。

  李邑飞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做好兵团机构改革工作。

  李邑飞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任务要求,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着力优化调整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一步完善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着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调整完善团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着力优化编制配置规范领导职数管理,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着力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严格控制总量。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实施,压茬推进,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兵团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构改革方案》。

  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李永红、李旭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团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