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2024年度民兵大冬训开训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6

李邑飞在兵团二〇二四年度民兵大冬训开训动员大会上强调

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提升看家本领 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薛斌主持 刘见明出席 李震国宣读工作方案

  1月13日,兵团2024年度民兵大冬训开训动员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就年度民兵大冬训工作作具体安排。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兵大冬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兵团特殊体制优势,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持续提升看家本领,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李邑飞强调,要全面提高兵团民兵队伍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在练强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民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练硬技能上下功夫,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抢险救灾技能培养,努力夯实维稳戍边的能力基础。在练精指挥上下功夫,把民兵工作基本法规、基础理论作为重点,提升从全局上、大局上、政治上研究问题、思考对策、凝聚共识的能力。在练好协同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民兵在促进民族团结、传播先进文化、发展先进生产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当好标兵,在维护稳定、抢险救援、处置重大公共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邑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压紧责任,严格组织训练,做好监督指导,确保训出好效果、训出精气神、训出战斗力。

  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出席会议。

  动员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军事部军政主官,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连队“两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