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鹌鹑变身“致富鸟”

作者: 邵明辉 通讯员 王雅雯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6

  1月13日,记者走进六师一〇五团七连新疆佳禾六品食品有限公司智能化鹌鹑养殖场,只见一间间孵化舍、育雏舍、产蛋舍整齐有序排列,一只只毛色灰褐、体型圆滚滚的鹌鹑竞相啄食,该养殖场经理徐佩刚正与工人们一起捡蛋、运蛋、称重、装车。

  新疆佳禾六品食品有限公司是一〇五团招商引资企业,目前已建成一条鹌鹑蛋深加工流水线,日加工鹌鹑蛋2000公斤,开辟了一条鹌鹑养殖致富路,使小小的鹌鹑变身“致富鸟”。

  “别看这些小鹌鹑,金贵着哩!”徐佩刚介绍,智能化鹌鹑养殖场于2023年初投产,已累计孵化鹌鹑10万余羽,出产的鹌鹑肉和鹌鹑蛋销往乌鲁木齐、昌吉、五家渠等地,年产值可达400余万元。

  养殖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为周边连队职工提供就业岗位。“在家门口就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钱赚、能顾家,我很知足。”一〇五团七连职工张克理说,自己在鹌鹑养殖场打工,如今已是技术工人,每月工资有6000多元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一〇五团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按照“一连一品一特色”的原则,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鼓励致富能人带头创办合作社4家,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利益联结机制,培育了5个亿元产值连队,以产业发展推动职工增收。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