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一单位一个人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作者: 禚艺 实习生 刘婷婷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6

  近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对第二届“我的帮扶故事”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全国5个省级生态环境部门获优秀组织奖,60人获优秀个人奖。其中,兵团生态环境局获优秀组织奖,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境局易小兰投稿的《监督帮扶我们一直在路上》获优秀个人三等奖。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每年抽调各省(区、市)及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和汾渭平原,开展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2023年5月,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联合中国环境报社、“学习强国”平台启动了第二届“我的帮扶故事”征文活动。

  2023年,兵团生态环境局抽调48人次组成9个帮扶组,分别参加了生态环境部组织的不同轮次的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成功查处了一批涉自动在线监控弄虚作假、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监测数据造假、污染防治措施不正常运行等案件。为总结经验做法,展现监督帮扶工作的新举措、新作为,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各监督帮扶工作组业务骨干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共选送19篇“我的帮扶故事”稿件,其中8篇稿件被生态环境部采纳,进入最终评审阶段。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