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高效有序发放1751万元冬春救助资金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7

  记者从兵团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期,兵团应急管理局会同兵团财政局下拨2023至2024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1751万元,目前,这项资金已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到43413名受灾职工群众手中。

  据介绍,这项资金救助重点是解决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当年冬季、次年春季受灾人员遇到的基本生活困难。针对2023年兵团辖区内风雹、洪涝、低温冷冻等灾害实际情况,兵团各级各有关部门提前谋划,重点摸排房屋损毁户和受灾的低保对象、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以及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受灾人员情况,严格按照“个人申请、连队评议、团场审核、师市审批”程序,精准确定受灾职工群众人数。

  为切实保障受灾职工群众温暖过冬过节,兵团应急管理局、兵团财政局认真贯彻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暨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科学合理制定救助方案,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对救助资金发放进度进行每日督促调度,对有关团场予以一对一跟进、点对点指导。各团场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高效规范有序发放救助资金。(全媒体记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通讯员 解卫疆 罗永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