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区块新增注册企业143家

作者: 冯晓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8

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区块新增注册企业143家

注册资金13.88亿元

  记者从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自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十二师区块已新增注册企业143家,注册资金13.88亿元。

  “新增注册企业涉及批发和零售、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租赁和商务服务、现代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外资和贸易企业有38家。”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张博介绍。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区块建设,十二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通企业“预约办理热线”“绿色通道特殊办”“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做细咨询、服务、指导工作,推动贸易投资更加便利、政务服务更加规范。

  得益于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3年,十二师新登记各类市场经营主体6383户,比上年增长55.53%,其中企业新增1898户,增长84.27%,企业新增率居兵团第一。目前,十二师共有各类经营主体27116户。

  新疆神龙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落户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区块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镀锌板带、镀锡板带、彩涂板带、冷轧精细板带、钢铁制品的加工和销售,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吨。“从线上提交材料到拿到营业执照,仅用时1个小时,效率太高了。”新疆神龙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晓华说,公司将借助新疆自贸试验区的优惠政策,依托新疆和周边国家的优势资源和广阔市场,将企业打造成为立足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现代化企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