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两人入选第六批全国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作者: 禚艺 实习生 刘婷婷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8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六批全国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推介名单,兵团两人榜上有名,分别是四师七十三团伊杏皇果苑种植专业合作社王雪梅、十师北屯市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安传远。

  2017年,王雪梅联合31户职工群众组建了七十三团伊杏皇果苑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种植户完善种植管理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带动职工群众共同致富。2020年,伊杏皇果苑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北屯市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集蜜蜂养殖、蜂产品销售为一体,社长安传远立足新疆优质蜜源资源,在20多年的养蜂实践中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推动实现蜜蜂养殖、繁育到蜂蜜采收、净化和灌装全程机械化。在第46届国际养蜂大会上,该合作社生产的成熟蜜荣获世界自然成熟结晶蜜银奖。

  近年来,兵团不断改善创业环境,涌现出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农村创业带头人,成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