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首个制加氢一体化站和氢能重卡项目投运

作者: 赵优 通讯员 魏荣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9

兵团首个制加氢一体化站和氢能重卡项目投运

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

  日前,八师石河子市制加氢一体化站和氢能重卡运营项目建成投运。

  据了解,该项目是兵团首个商用制加氢一体化站和氢能重卡运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满产后可日产氢气8吨,满足200余辆氢能重卡加气需求。与柴油重卡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相当于种植1.4万棵树的碳中和效果。

  这一项目由新疆氢联世纪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利用石河子现有电网绿电份额,通过电解槽进行绿氢制取。首批投运的氢能重卡,用于沙湾县宏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榆树沟煤矿与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河热电分公司之间的物流作业,将为八师石河子市绿氢成本控制及氢能交通应用研究提供数据和经验支持。

  按照计划,2024年,八师石河子市将分批投产运营100辆氢能重卡,以减少师市范围内重型货运车辆的碳排放量,为“乌—昌—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