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师阿拉尔市织密社区养老服务网

作者: 李和平 通讯员 林国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19

一师阿拉尔市织密社区养老服务网

让老年人“养老”变“享老”

  近日,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居民小区幸福里老年服务中心三五九站正式投入运行,小区老人们纷纷来到这里体验全新的居家养老服务。

  作为一师阿拉尔市重点扶持的民生养老服务项目,幸福里老年服务中心是该师市首家集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可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理疗、休闲娱乐及营养配餐等服务,预计每年可服务老年人及各类人群超过1万人次。

  近年来,一师阿拉尔市不断加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大力开展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让广大老年群体享有优质养老服务,乐享幸福晚年生活。

  截至目前,一师阿拉尔市已建成17家养老院及养老服务机构,总床位数达1434张,建成日间照料中心12家、城市小区老年服务站5个,初步形成以机构养老为支撑、社区养老为依托、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了辖区老人就餐、娱乐、保健、康复等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