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23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月22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持底线思维,主动靠前发力,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严管危化品、矿山、冶金、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摸清安全风险底数,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加快设备技术升级,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监管行业领域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精准督促指导各类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开展防火巡查检查、设施检测维保、宣传教育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及时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做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统筹防范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各类地质灾害风险,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寒假期间安全教育。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人员、物资和装备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够及时高效处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对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的卓越工程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制约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建立健全工程技术人员培养体系,培育一批工程技术领军人才,集聚一批青年拔尖科技人才,形成各具特色的科技创新团队。要深化科技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搭建重点产业链创新平台,着力推动开放交流,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充分激发广大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