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家乡农产品成为“网红”

作者: 彭思琦 张佳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23

  “欢迎直播间的宝宝们,我家新上的特产杏包仁品质特别好……”1月15日,在四师六十一团阿力玛里电商中心,“电商达人”白雪在镜头前热情地向直播间观众推介团场特色优质农产品。

  白雪原来在广州从事服装导购工作,2023年10月,偶然认识了在六十一团做电商的赵鹏团队。把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一直是白雪的理想,在与家人商量后,她毅然返回家乡,成了阿力玛里电商中心的一名主播。

  近年来,六十一团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直播经济”,积极鼓励职工群众采用“电商+直播”的销售模式,让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为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了解,赵鹏团队是六十一团颇具规模的一支电商团队,现有工作人员16名。2023年,赵鹏团队直播带货的杏子、蟠桃、李子等特色农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00万元。

  “酒香也怕巷子深。通过电商直播,可以让家乡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展现独特魅力,成为‘网红’热销产品。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销售渠道还在不断拓宽。”白雪向记者介绍,通过直播带货,团场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门路更广了,职工群众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我们电商中心一直在团场稳健运营,让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感受到了电商领域的发展活力。2024年,我们的业务一定会更上层楼,取得更加优异的业绩!”电商中心负责人赵鹏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