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妥善安置受灾职工群众严防次生灾害 坚定信心互帮互助同舟共济战胜困难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4-01-24

李邑飞在检查指导兵团抗震救灾时强调

妥善安置受灾职工群众严防次生灾害 坚定信心互帮互助同舟共济战胜困难

  1月23日2时0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兵团第一、二、三、四、五、十四师相关团场均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赴震区一线,现场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慰问职工群众和救援人员。李邑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安置受灾职工群众,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师四团震区秩序井然、物资齐备,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李邑飞走进安置点、养老院、医院、职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职工群众受灾、安置情况,实地察看水电暖等供应和保暖驱寒物资储备发放等情况,询问现场职工群众具体困难。他强调,要全面细致做好安全工作,规范日常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确保职工群众取暖、用水、交通、卫生安全不出问题。

  李邑飞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兵团及有关师市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李邑飞对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地震发生以来,兵团、师市、团场、连队四级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受灾职工群众得到妥善有效安置,社会秩序平稳有序,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效。下一步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关爱送到广大职工群众中,激励大家坚定信心、互帮互助、同舟共济、战胜困难。要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深入排查震区团场、连队各类可能受灾害影响的建筑,切实摸清底数,及时转移受灾职工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处。要高度重视重点群体,细之又细做好群众工作,特别要关注学生、老人、医院患者等重点人员,分门别类做好有效安全安置,着力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要优化各类工作力量,加强监测预警,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次生灾害工作,做好应对余震强震的救援力量准备、应急物资的保障供应,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指挥,建立完善应急调度体系、信息报送体系,及时准确发布震情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刘新建、朱雪冰分别在震区开展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6152